close

secret people 守密者

第一篇  遺落的聖碑

第一章【夢境】

你有沒有做過感覺超真實的夢境?

醒來之後,你的情緒仍然深陷夢境,內心激動到無法平復,淚流不止…?

我…經常夢見…

特別是在小的時候…夢裡有些人,感覺好像是伙伴,彷彿有人正在追趕著,不斷的奔跑、躲藏,然後…我死了!

奇怪的是?並沒有真正的死亡,感覺靈魂又回到了另一個人身上,看著原本的我死亡…感覺很奇妙?

  之後視線穿過了雲層,大氣…慢慢的…我看見了——地球

如此美麗、絢爛、靜謐…我無法移開我的目光,深深的被它吸引住了…

如同寶石般閃耀著美麗光芒…

然後,沒有任何的聲響,地球開始出現一道道閃爍著微微星點的火光,像是裂痕…

先是出現一道裂痕…漸漸第二道…第三道…

OMG ! 地球要裂開了!當我意識到這一切…我的情緒激動,哭泣、大喊!

「我不要!~~~」

然後我醒了!醒在我小時候的房間內,父母把我搖醒,我的姊姊滿臉疑惑睡眼惺忪的看著我?

媽媽問我:怎麼了?

我抱著媽媽狂哭,一直喊著:地球爆炸了!地球爆炸了!

我的爸媽都笑了,一直安撫著我:沒事!沒事﹗只是個惡夢。

當年我三歲,剛進幼幼班。

 

地球爆炸  

 

 

  接下來這個夢境,就在我成長階段裡不斷出現,雖然每次都以不同的畫面呈現,不同的人物、場景、內容…但我能感覺的出來,有些人是伙伴,有些是我該躲避的人,我們在為了某件事情而努力,甚至不惜犧牲性命…

  每次醒來,總是分不清楚自己現在身處何處?我是誰?當下情緒不是激動悔恨,就是痛苦傷心…淚流不止…好像夢裡的人,就是我身邊熟識的人一般?讓我久久無法平靜下來…

  從小到大,我一直以為大家都曾做過類似的夢境,直到讀大學時,老師在課堂上,出了一個課題作業,題目:撰寫出一篇不得低於1500字的劇本,必須自行創作不可抄襲!

  當下我幾乎沒有掙扎或思考,便決定要把我最近的一場夢境給寫下來!

  當成績發下,幾乎是班上最高分,同學們都想看看劇本是怎麼寫的?

場景N:豪華客輪

背景:冷戰時期,俄羅斯—葉尼塞灣

  1951年9月海灣開始漸漸冰封,我們成功的登上客輪,才剛剛啟程進入航行,客輪此時正緩慢的航行在葉尼賽河面上,河岸兩旁的景色僅剩下一大片黑白的枯木河景,冬季即將來臨…氣溫零下四度…微微結冰的河面…

我…是個頭頂黑色伊頓禮帽的西服男子…

我不知道我的名字?但我很清楚,我是屬於『伙伴』這邊的人。

  甲板上面還站立著許多遊客,剛離開港口,離開依依不捨熱烈送行的人潮們,開始有些人覺得寒冷,漸漸往船艙移動…

  突然間,我警覺到有不只一股充滿敵意的視線直直的射向我!左邊一男,右邊兩個一男一女,我刻意壓低帽緣,隨著人潮的前進速度,閃進船艙之內。

  進入船艙我並沒有逗留在室內,乘著暫時甩開不友善視線的同時,我立刻開啟室內的小艙門(一般工作人員的快速通道門),走進了狹窄的小通道內,此時聽見另一道小艙門開啟的聲響,

內心明白:不妙了!不只三個人!這是一個圈套!

  我開始快速的向前奔跑,聽見身後也傳來不只一人的跑步聲響…

看來至少有三個男性,通道的盡頭出現了一個超大的室內空間,與巨大的引擎聲響,看樣子這裡是引擎輪機室…

  下方看來有一個至少三層樓高的巨型葉扇,正在快速轉動,通道的盡頭除了一個向下維修的爬梯之外,別無去路…

我想:我這回死定了!

  手不自覺的伸進西裝胸前的暗袋裡面,手裡緊握著一張重要的圖紙!

此時,聽見一個微弱的聲音,是女人的聲音!就在巨大葉扇的另外一頭,

口形像是在大聲喊著:往上看!往上看!

  在玻璃屋頂的上方,有個人開了一個洞口,從洞外伸出一條繩索,有個身材嬌小的黑髮女子,正打算將身體垂降進洞裡面來,而下方正是巨大的強風葉扇!!

這種行為看來簡直就像要自殺一般。

  黑髮的女子大聲的叫著:麥羅!麥羅!把手伸給我!

雖然強風一直無法讓繩索固定在同一個狀態下,但女子非常有技巧的運用風力,將他的身體擺盪靠近我的方位,此時後方的追兵也來到眼前,看見了這一幕,馬上掏槍準備向我射擊!

  就在千鈞一髮之際,女子抓住了我手,突然我騰空而起,順利的躲過子彈的攻擊。

繩索的另一端開始有人在收拉繩索,眼看著我們已經抵達玻璃天花板了,突然一陣刺痛,我感覺我的背部熱熱的,然後開始濕濕的,我的視線看見下方金髮的女子,雙手摀住自己的嘴,眼神無限哀傷…

黑髮女子眼神驚恐,一直在喊著什麼?(我聽不見?好像也開始看不清楚…)

我知道…我中彈了,我再也沒有力量去抓住繩索,我使出最後僅剩的全身力量,將緊握在手中的字條交給黑髮女子,我看見她的表情一直哭…一直哭…

我想:我應該認識她…

然後,女子的臉離我越來越遠…越來越遠…

 

守密者麥羅  

 

奇怪的是…我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?下意識的我將眼睛閉上,我不敢想像下一幕,將發生的事情…

然後我聽見有人一直喊著:快跑!快跑!

我睜開眼睛,有人拉著我往河面跳…

噗通~~~好冰!好冷!凍到我快不能呼吸了!

混亂之中,我看見有幾個人也跟著往下跳了!

有人一直對著河面開槍射擊…

我拼命的往河岸上游,寬闊的河流,不知讓我游了多久?

當我醒來時,已抵達岸邊…

是那個把我拉進河裡的人,把我救醒的!

那人說:你終於醒了!!我去看看還有沒有其他人也在這裡?!

冰天雪地的枯樹林裡,只聽見那個人呼喊的聲音,迴盪四週~~

我試圖振作自己,卻突然發現我不是麥羅?!!

我現在是那個黑髮女子??!!

這是怎麼一回事?我現在又是誰?!當我正準備理清這一切發生得太快!又太突然的狀況時…

突然看見眼前有兩個感覺很狼狽的人影,蹣跚的向我走來…

同時間那個人也帶著另外三個人,由遠處走來…

剎那間,我明白了!我們是『伙伴』,直覺告訴我,這是一次空前的大失敗,我們掉入陷阱,死傷慘重…

想起了麥羅的臉,最後他對我淺淺的微笑著…

 

我的報告就寫到這裡。

  但我很清楚的記得,當我醒來時我淚流滿面,我知道我又再做著同一個夢境?

只是這次…這次失去麥羅…讓我整整哭了一個小時,整整三天我無法將自己從夢境中抽離開來,我好像失去了最重要的人…

但我卻不知道他是誰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鬼娃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