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secret people守密者

  第一篇  遺落的聖碑

 第二章【找到洞察之眼】

  下課後教室裡面,同學們圍成一小圈,輪流傳閱著劇本,嘻笑打鬧著…

同學梅:哈娜,你怎麼想出這篇劇本的?內容精彩又緊湊,當初怎麼知道要這樣子寫啊?

我:這只是我做的一個夢,老師一出題目時,我就決定寫這個夢囉!

同學們:??!!怎麼會做這樣的夢?

我:咦?!為什麼這麼問?難道你們都不會作這種夢嗎?!哈哈哈…

  同學們突然間安靜了下來…眼神疑惑、相互對望著,一邊輕輕的搖著頭…

同學梅:夢是會做啦!只是從來沒有做過這種夢?

同學裘麗:是啊!大部分作的夢都是跟自己,或是家人、朋友有關係的夢啊!

同學喬:對啊!像我根本就很少作夢,怎麼可能還會夢到別人的夢?!

  此時,同學們異口同聲的對喬說:是啊!你不是夢到跟男人有關,就是夢到跟吃有關!聽說這種類型的夢,都是因為慾求不滿的關係所引起的喔~~哈哈哈…嘻嘻…

  《接下來的場面一團混亂,喬追著大家滿場跑…》

不過這倒是讓我滿吃驚的!原來大家並不會常常夢見同一個夢?有的人,甚至快要連夢都沒有?!

 

《這樣的打鬧聲,卻意外引起在隔壁班教室內 系主任瑞秋華生的注意!》

  傍晚接近放學前,系主任托人來通知學藝股長的我將大家的作品,送到系主任辦公室。

我:報告!

系主任:請進!

我:這是本班展場設計的電子作業檔。

系主任:很好!請你幫我放在桌上,謝謝!

  系主任瑞秋華生,是個才華洋溢非常有頭腦的現代女性,曾經到過日本,跟著日本有名的設計大師 『福田繁雄』、『永井一正』 等…國際籍的設計大師學習過很長的一段時間。

  他的動作優雅,說話總是溫和有禮,身上永遠穿著同門師兄弟 『三宅一生』 所設計的服飾。

  這樣的女性,生活就像『奧黛麗赫本』一樣,端莊、優雅又不失現代女性的聰明、獨立與自主。在我的心目中,他就跟宅男們口中的女神一樣,耀眼到不行!

 

瑞秋華生  

 

 

系主任:「哈娜,我聽說你這次的劇本創作寫的很不錯喔!很獲得大家的讚賞。」

「還好啦!那只不過是一個夢所寫出來的啦!」我很不好意思的急於解釋。

「哈娜,不要用眼睛跟頭腦去想事情。而是要從心靈…『夢境』有時候是很重要的!無論它們是多麼的混亂,『夢』總試圖嘗試著要告訴我們一些事情,而你必須學會更強的洞悉力!」

「??蛤!!蛇麼洞悉力?!!」我拉長了耳朵,試圖想聽懂這串外星文?

瑞秋華生繼續說:「打開你的感知,發現你的引導,你就會知道你為何在『這』。」

ㄜ…我抓抓頭,思考了一下:「因為…是你叫我來交電子檔的不是嗎?」

 

不知道為什麼?四周的氣氛好像變的有點尷尬,怎麼覺得…剛剛好像有隻烏鴉從天空ㄚㄚㄚ…的飛過去…〈內心的os:怎麼拿模奇怪勒~~~?〉

突然覺得主任的臉上多了三條線?!

「神啊!真是太令人驚訝了!人們怎麼會那~~麼容易在人群中迷失自我啊~~」主任說

「蛤?!主任,你迷失自我囉?!是不是工作壓力太大了?還是學生太皮了?」

主任:「…」

「我剛剛那句話是在說你。」主任重新振作起精神來說。

「你要學會用心靈將事情看的更透徹,學會察覺這個世界,當你真正『察覺』你所看到的部分,將會越來越多。察覺那些原本就一直存在在你眼前的事物,你會發現到一股神秘的力量正在運作,等待開啟一切世事,找到洞悉之眼。明白嗎?」主任堅定的雙手抓著我的肩膀。

我…面向鏡頭:你們大家聽明白了嗎?

.

.

.

.

.

.

我微笑著:「主任,我明白了…」(內心的os吶喊:聽明白了!才有鬼~鬼~鬼~(回音))

這場對話一結束,怎麼覺得主任一副很累的樣子?所以我就悄悄的溜走了……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鬼娃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